印度第四天瓦拉那西

2010051603:54




另一間民宿老闆是因為聽完音樂會他載我回民宿,還有離開那天早
上載我去吃他那間民宿早餐認識的,

他極力要我在他旅人的筆記本上留言,我留下我說我住的假民宿VISHNO太惡質千萬不要去的中文
這間老闆說他在假民宿待過一陣子,

後來才開他自己這間比較有型的民宿,

他這家比較新比較乾淨,離聽音樂地方很近;這位長得像阿拉伯
人的胖胖老闆告訴我我呆的這間假VISHNU民宿VISHNO專門騙人的,
可見胖胖老闆也知道舊老闆假民宿VISHNO的惡行才離開的,在此強調
這間是騙人的民宿↓↓↓↓








每天晚上恆河邊的祭壇人潮滿滿的,
突然一個小女孩大概五六歲坐在我身旁,
因為是第二晚,已經有點疲態,
小妹妹一開口跟我要one dollars,我不給,把當時在小攤買的餅乾遞給她,
她走掉後過幾分鐘又過來,我試圖解釋不給錢的原因....
猜測她應該聽不懂英文,我說不希望她成為一直跟大人要錢的小乞丐~
突然想到不給錢也可以給她解除飢餓的機會,
帶著她去買飲料跟洋芋片,因為小攤都沒有麵包類的主食
只花了20盧比,但是小女孩也沒有說謝謝,
只是繼續坐在我旁邊吃東西,時間突然變得很漫長,
安靜的她讓人覺得很安心,
比起中午遇到兩次強迫推銷的漂亮小女孩,伶牙俐齒為了要我
買十張明信片手舞足蹈半天
(後來找了零錢就有去跟她買了兩張~
我說我答應的是買十塊錢兩張,她聽成買十張~最後還是挑了六張
穿著亮麗裙子的小女生還不太滿意嘟嘟嚷嚷~)
晚上這個空手皮膚又醜黑的她比較不可愛,但是卻很讓人疼惜,
好像在我旁邊坐著也是很輕鬆愉快,在一片喧囂中靜靜的陪伴我,
後來我覺得累了就跟她再見回去民宿休息了





2.
早上坐船看日出的划船少年,他才15歲,
日本人學了一些印地語跟他聊天,我則顧著照相
才半個多小時過對岸後他表示回程要回岸邊了
我要求他一小時的價格,他可以跟我住的民宿拿錢
我們在一直有船過來的時候買了東西,日本人買的項鍊
剛好很配他的印度服飾,我好奇也買了一條,還有一個石雕的小象~
掏錢的時候被划船少年看到美金,他想跟我要,
我說可以等回程的時候給他當小費,最後我們上岸的時候,


我們划得地方還蠻遠的,他拿了一塊美金還提醒我不能告訴掮客,
招攬客人來坐船的人,大概怕錢被拿走
划船少年還跟日本人要小費,我覺得他是有點貪得無厭,
日本人很堅定的裝作沒聽到,我解圍說這是兩人合給的小費,
內心希望他不要這麼不識相.....
他還給我他手機號碼要我寄我拍他的照片給他
我說可以給地址嗎他說沒有......
最經典的是划船少年看到我手上便宜貨手表跟我要,
我在十元商店買的,台幣才20塊的紫色塑膠電子表(顯示時間),
是電池沒了就可以丟的便宜貨,
我跟他說這錶是便宜貨才20盧比,他說要拿錢跟我買,我說不能給他
因為我旅程後半段還要用~解釋半天也沒用,
他還是表情悻悻然~畢竟是15歲小孩,
下次記得多買幾隻錶可以騙騙小朋友^^






瓦拉納西有條大街,四方八達,到達各個商場都是賣類似台灣夜市的東西,
像一百元的胸罩,台灣夜市有這裡也有;小朋友的衣服,台灣夜市有這裡也有;
鍋碗瓢盤這裡也有,也有小吃,是
黏答答的像黃色粉粿的甜點跟一些炸的素食,
不難吃,就到處看到有在賣。另一條通往河壇邊的是賣水果的,
路上也有賣雪糕的,賣檸檬蘇打水(桌上都是黃色檸檬)的,
我買了番茄當零食,
算公斤的,半公斤才10盧比未免也太便宜了








在一條細細長長的街道上我看到一間店賣音樂CD錄音帶的,

放著印度梵樂,
我當然進去挑選了,他給了我兩三張,還可以試聽(免得買到空白片),
每片70盧比還送一片盜版的電影配樂,光看包裝就很印度~
在河岸邊看到電影DVD,就貴得多了要400多盧比。
這條街賣的東西比較觀光客,
像是小的佛像雕像跟宗教畫像,紗麗跟圍巾,總之
可以好好地包圍妳跟你推銷的地方,不像外面商場人山人海根本寸步難行。




為了進入印度教的宗廟,我從這漸漸看到一兩個警察,
到了廟附近結果警察層層包圍,警察都是有帶槍槍是長槍看來頗為森嚴,
因此入廟有個嗶嗶叫的機場驗關的門,但是還是被擋下來了,
我氣憤萬分,但是聽說印度教跟伊斯蘭教的宗廟很靠近,才警備重重,
一定要是有印度教的人才能進入,我又沒穿長袍只能徒呼負負了~




後來我想去ghat,就是恆河邊的河壇,請人力車司機載我去,
結果他聽不懂,請別人翻譯,我說有boat,river的ghat,結果
最後到了市區外的郵局,我才了解他是聽成post了,真囧~
我乾脆進去買郵票,我說要10塊錢郵票,
櫃台的人員他給我10張一塊的郵票我傻眼....
我想我應該寫阿拉伯數字給他看才對....喔
最後拿一張之前在台灣買的郵票給他看終於懂了,
還好郵局裡面很大有十個櫃台,今天都沒人排隊,否則很累......
好不容易回到市區中央,有點搞不清楚方向,
後來是一個穿牛仔褲的年輕印度女生帶路的,她的腔調很重,
我問她是學生嗎,看也知道,結果她很高興我認為她是學生,
她說她是大學生,問我對印度跟瓦拉那西感覺如何,
我說很熱鬧,很多人,總不能對當地人說印度壞話吧!
她劈哩啪啦說印度有很多人口環境問題等等的,
不管怎樣我都聽不懂她又急又快的語音,
終於她的路跟我不同說byebye,我稱讚
她觀念很進步的話還沒講完,她就閃入人群中了,.....果
然是帶著一堆書急性子的女大學生......





恆河的晚上到處都是牛跟人,外國人也是很多,
這晚跟前一晚一樣,星期天的晚上
到處都是人,學印度人在祭典告一段落後去繞一圈祭拜,
排隊去把手在香火邊繞一圈再在額頭上手點一下祈福,


感覺跟我們在台灣去廟裡面插香後的儀式很像.....








 
 
5樓 
連翔 
好精彩~
你都自助旅行啊
一個人嗎~ 
 回覆 於2009/07/18 18:13
我是新手而且不算背包客拖行李箱去的,
一個人出國只有四次,其他都是跟團喔~
想增加人生一種體驗,老了才有實在的回憶
~呼籲大家要趁年輕走走~老了再跟團囉~  
 
4樓 
星光小妹  
真讚*-* 
 回覆 於2009/07/18 18:08
我還好才18天我遇到的韓國人也有台灣人都半年三個月以上這樣"搞"的~~
不過你是指什麼讚?被騙嗎^^
多謝你的回應^^    
 
3樓 
火焰上的.. 
自助旅行真的要很小心捏~~ 
回覆 於2009/07/18 18:05
對啊,男生也會被挾持(在喀什米爾船屋),有人在火車上買飲料被迷昏~
一個人到哪都要小心~~
我有朋友一個人在西班牙機場回台前被幾個吉普賽人圍著搶走皮夾
多張信用卡都要重辦,還好護照機票還在~~    
 
2樓 
米秀豆花  
印度!
小心被騙哈
 
回覆
錢是小事,要多分散地方放就不會損失太大
被騙是家常便飯很多東南亞國家都會抬高價錢,
護照最重要行李要放幾份影本,
住宿旅館他們會要影本,護照正本不能輕易被拿走~ 


火焰上的..  回應 於2009/07/20 17:01  
哇咧~~我之前也有朋友在西班牙被搶 要搭火車的時候
所以自助真的要很小心囉~~ 


=================這是分隔線===============


 

夜晚 恆河中燭光點點以及遠處扁舟美不勝收





Discovery印度光明節(非猶太人的光明節)

一年一度的印度光明節Diwali又稱為屠妖節或排撜節(the festival of lights),
印度宗教節慶之一,共有五天大約在10月、11月之交(印度曆的第八個月),

慶祝方式像聖誕節或是中國春節。是所有印度人在都慶祝的一個宗教節日。
Diwali節慶的故事源於印度古代惡魔Ravana天神與大地女神生下的唯一兒子濫用權勢欺壓人民。
一位流亡14年仁慈而又勇敢的國王羅摩(Rama)擊敗了羅伐那,
人民因此獲得拯救,當天全國民眾點燃油燈慶祝羅摩國王的勝利。


從此以後Diwali當天到處都點燃燈火,放煙火、鞭炮,

慶祝正義戰勝邪惡的象徵。


在光明節之前街道上的行道樹上就會開始懸掛小彩燈泡,
街道上會用燈泡與特製的黏土杯的蠟燭(Diyas)裝飾。
類似歐美的聖誕節,,夜晚到處是鞭炮聲與火樹銀花,
父母招集親朋好友齊聚一堂,小朋友玩遊戲、講故事與分享甜點,
親友之間互換禮物,慶賀這個節日的到來。
在光明節這天,大家會去逛街購物買新衣買金飾,
這一天也是人們迎接女神拉克絲密(Lakshmi)來家裡的重要時刻,
為了迎接女神拉克什米進入家裡,
印度人會以漂亮的彩色粉末繪製白米和麵粉在家門的入口位置 (玄關位 )
漂亮的彩色粉末和白米麵粉在家門的入口地上繪上Rangoli彩色的漂亮圖案
印度家家戶戶也重新打掃家裡精心擺設,家中擺設祭品,誠心供奉代表財富跟幸運的吉祥女神。


不過我在瓦拉那西是三月到的不是光明節,2006年10月這裡曾經發生恐怖份子爆炸案。
死傷一至二人,光明節還是照常舉行,只是警察大量增加巡邏。
瓦拉那西恆河邊的活動類似我拍的上方的照片,在光明節日更加盛大,
家家戶戶結燈張綵,掛滿一排排的燈(所以稱排燈節),民眾大量回來過節。
是個闔家歡樂的日子。不只印度教,錫克教和耆那教也有光明節。
節日是大家祈福的日子,

恆河邊也有人發放食物給乞眾並放有花的油燈到恆河祝福。
讓我想起幾年前去佛光山也會放油燈到河裡。




知識

Room number144

4是伊斯蘭教的吉利數字,建築都4角的例如泰姬瑪哈陵

Jain 印度耆那教教徒(戒殺生、主張靈魂輪迴說)聽說耆那教人數少但很多有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