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瓦拉那西船伕跟日本人

2010051519:16













瓦拉納西第二天的行程,早上六點衝到大門口是鎖起來的

我和日本人1季,也是在門口叫躺在沙發上的doorman起來他去叫樓上的

我跟上去看5樓是露天的有兩人睡在天台上,早上很冷,
難道這就是賤民的命下等人的差別嗎?


即使有工作不是流浪漢...........也沒有房間睡.(有空房...)


我上5樓叫人下來開門,有人在帶到另一條路原來是另一個ghat才有較多的船,


一個很矮的小男生(後來問才15歲)在划船,本來是1人1船,


因為我告訴他行情叫他自己找船比較便宜,掮客想多賺錢,強迫我們兩個人(日本人)同船,
他也比較希望自己找船。後來說2小時的船費用跟民宿老板拿就好。



日本人沒有相機,船夫15歲沒有唸書總之就是靠勞力賺錢,希望我寄相片給他

又沒有地址應該是沒有家,只有他的手機號碼,


誰會為了給他照片付昂貴的國際電話費用,

我就沒有(補充:我想當時應該是想寫沒有心)(雖然我是混蛋但是日本 人更混蛋)

日本人在對岸脫衣下去浸水3-5分鐘,真的很冷,他不好意思脫完剩四角褲,

上衣他穿當地買的傳統男士藍布衫粗條紋襯衫,總之配上他在河上的其他船買的玻璃珠項鍊


(玻璃珠像台灣原住民的彩繪琉璃珠,但是很粗糙)


而且日本人他很妙,會講當地語言,長得像戀愛巴士上的阿關,


笑聲豪邁人如其形,日本人男人有兩種類型,一種很帥跟不帥的,不帥但有很多型男;

他算是標準日本人長相,反正他負責應付小男生,我拼命拍出日出還有兩岸的view,


最後小男生拼命推銷賣明信片我拿錢時被他看到我有美金,他跟我要美金當明信片費用,

我說給他1美金當小費,他要求我們不要跟掮客講拿1美金的事怕被分錢吧~









小孩子貪心希望要更多,他跟日本人說也要他給小費日本人不給,

我圓場面說一塊美金是兩人一起給的~~


題外話小男生看上我的手錶要我給他,

我說很便宜在台灣十元商店買的才20塊,
但是我有需要不能給他很盧要用30元盧比跟我買.


我跟日本人求助的眼神,
他也不知如何說笑笑的,最後船夫小男生改口說joke(卻一臉失望)我也就假裝算了。







反正小孩子嘛他應該也沒有惡意,
旅程完再給他可以啊現在不方便,

而看他跟別人要東西總覺得不太好~



2小時的船其實蠻久的,從Dashesmamedh ghat回去,


途中賣物品的船很多,遇到了三艘,第一艘買的項鍊是日本人買的很好看,

我又想買第二艘來再買,但是在第二艘的大象才100,第一艘買的說300算我200真不會殺價~~


反正安慰自己才台幣140圓算了.


這兩天都在恆河邊大熱天走來走去,
早上看人晒衣洗衣,男人洗澡沐浴,或說是淨身儀式,

中午下午看火葬,包的不同顏色的布代表不同性別;






晚上有兩個ghat在作祈福儀式,牛羊在河邊到處shit,要錢小孩也到處都是,

賣東西的不多,無聊男子Japan?Korea?外國人不多(到哪了)。


其實瓦拉那西沒什麼view,廟宇又不允許非印度教徒進入,

繞了洋蔥頭的temple,又一堆鎮暴制服警察帶長槍,很煩。




買東西買CD回來聽也還好,明信片又粗糙不好看,神像亂開價,

紗麗粗品質的很大塊開價100元以上殺不到100塊很悶‧

市場到處都是人車空氣又髒又臭.






民宿老板屁王一直推銷,說帶我去猴子廟免錢(少來了),


突然帶我去看賣鼓的,賣圍巾的(明明說我想買外套)所以我都沒買~

在一樓有兩次遇到算命要拿我手起來看手相的,
要推銷算命跟心靈洗滌OOXX幹嘛的







反正我這時就不懂英文了(本能吧)一直傻笑,然後被他帶來的怪咖男人他亂講我隨便聽,

拖10幾分鐘說要上樓尿尿尿盾或洗澡,不想被騙錢~不想被騙錢~耳邊有警告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