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拉那西的兩個白天跟晚上

2010051521:17







2009.03.07

一切都為了那間有名的VISHNU Rest Guesthouse




如果當初不˙選擇它改成別間try try,也許一切會不同

但選擇在於印度人根本沒有良心and好色無賴的男人.

印度女人不工作大部分穿著紗麗坐人力車走路乞討都穿

很少modern穿套裝牛仔褲女性。



總之,第一天夜車坐19小時(補充:其實13小時當時搞錯時間)

找了一電動三輪車(嘟嘟車)議價70盧比,一路上開車和另一人側坐的掮客。

一直push別家,最後帶我到假冒的VISHNU,變成VISHNO &est  Guesthouse


Boss是一個油頭矮子瘦皮猴,說一晚300盧比,ok就上樓了。

這就是一切災難的開始,其實比起前晚德里的800盧比又只待4小時的怨恨.



這房已是大一點兩張床然後有熱水,可沖水馬桶,

300一晚約台幣210元,然後他推銷開始了,我就知道不對勁.

Boat450,2次變成一次。又收了花50



我看過書1條船每人150-100,他charge太多錢太貪心了(補充:後來我坐2小時撈本)

Concert我以為印度有band,或是dancer有beer之類的pub,收450門票還好。(補充:結果只要100)

先講最後一天我滿懷怒氣check out,他還告訴我日本人1季沒有付Boat錢,

我還多付了只有在假民宿吃一餐中餐(補充:其他餐吃台灣速食包),他原來

chicken roll 加上2瓶水才90元他收我150,我付了,一點點錢算了~

我告訴他我坐Boat沒有拿花燈,100要他還我他不還算了他辯說是船夫有說有給

我就算了,(補充:本來150元是一小時,價錢我聰明要求船夫我要坐2小時。)

我簽完本子(外國人要寫的簽到簿)時間到就走了~

他竟然還追出來說日本人沒有付Boat錢,夠了你太貪心了,而且

這關我啥事,該不會要我幫他付吧,(補充:我不認識的日本人但是同坐一船)

他白痴啊我和他根本不認識,反正我大聲說,it's not of  my business!

然後連到火車站的嘟嘟車我都要自己叫不要他幫我叫,

這台車說70盧比,後來我看他車子爛,但應該不是壞人,我說想去鹿野苑,

他說收250加上70去火車站,我去尾數殺價成300元他說ok就go.

所以印度還是有老實人的



 回到很油的民宿老板,叫什麼印度的Light(老闆的英文名字)~~~~~,屁!

我以下都稱老板屁王,或屁 L = 屁囉!(屁像鑼一樣大)



明明說3月8號早上5點半日出會叫我起床坐船也沒有,

我第二天自己6點跳起來,好冷~

 

前一天3/7中午吃完雞肉捲還蠻好吃的,炸的有點辣,
加上番茄切片清爽(Lala是另一間民宿老板說他以前在這工作)

然後洗完頭就想說去恆河邊拍照,吹風機用不到兩下沒有風了(後來在Jaipur壞掉)
也無法手機充電,還以為吹風機太強壞掉了(因為很怕跳電賠錢)
然後發現房間燈光廁所燈都沒更莫名其妙,後來晚上才想到印度常停電。

 

下午兩點多出去真是大錯特錯,很晒又沒有遮蔽處,牛羊大便一堆.
最後走到Dashesmamedh ghat,經過火葬場很多男人洗澡或游泳,

大多是站著,洗清一切罪惡塵埃.
在河邊都是男人和小孩,很多男人Hello,Hello的叫,

還說空泥雞哇,(Shit!日本人也shit跟印度人一樣)

一開始還有耐心回No,後來理都不理直接走過去,有的

大膽些還跟在旁邊Japan?Korea?可能是想當Guide吧,真不舒服.

一直有人影響我拍照、作任何事我買了一些甜點

結果根本太甜吃不下~~丟給牛吃

小朋友從樓上看到衝下來~~想跟我要已經來不及了










今天火葬很少(隔天比較多)

只有看到火堆燃燒還有一個用黃金絲帶絲綢包起來的人形狀,


因為太熱所以到了Pandy ghat看真的民宿VISHNU Rest Guesthouse,

有進去晃一下後來進入如maze的走道又退回河邊,


在Dashesmamedh ghat走上階梯,有兩三個流浪漢應該說是男的女的乞丐,

還有赤腳小孩來要錢,講話含糊不清跟柬埔寨不同,

柬埔寨小孩One dollar印度小孩不太會說英文;


(以上無歧視之意,日記都是情緒性字眼)

上了街道是很長(因為塞車變得很長)的十字路口Bazzar,




剛好星期六日到瓦拉那西,人車爭道,嘟嘟車電動車人力車小汽車(房車,少見)摩托車(也少)

和人和小販警察聚集,沙石紛飛空氣很差,東西粗糙又不便宜.

女人眉心的Bindi貼花每個15盧比,沒買是因為用不著。

看到bra每件90盧比,很便宜但是沒有我的size我走掉了~

最後去找temple的路上買了幾片CD,一片60.55.80各種價錢都有共220盧比,有買就好~

老板說要替我保管東西不能進temple,可能真的不能帶CAMARA進去.

後來繞了白色temple兩三圈不得其門而入,非教徒是不能進去只能在外繞而且外圍員警說

不能拍照,ㄘㄟˋ   .....







---------------------------------------------------------------------------------------------------------------------------------


後來就再走出小巷道,買了一尊女神像,塑膠的60元,加上兩三張明信片每張5元。

找了一台人力車想去看河邊夕陽,結果boat他聽成POST帶我去很遠地方的郵局,算了給他50

回程又是他又給了30,塞車我下去用走的遇到十字路口的女學生帶我走,

走了蠻久的難得遇到有女人穿襯衫牛仔褲她說她是大學生,人太多了,

她英文口音好重,我覺得兩人溝通雞同鴨講,後來草草結束她嚴肅的話題,

例如How you like Varanasi?我說她看起來像學生,

她很高興反正說女人年輕總沒錯雖然她其實有點臭老。


到了恆河邊,還不知道是夕陽西下還是躲在雲層中總之就是微溫的sunset,在

這河邊應該是日出的東方所以沒有日落應該是西方吧(補充:還以為都是同一方)

有六個男孩子在祭壇上唱歌,穿著黃金色的袍子,來有放宗教音樂~

把花燈一個個放在河中一圈又一圈的,祈福..

祭壇男子其中有一人像楊羽龍(以前朋友),但更帥更黑皮輪廓深。

有十到20分鐘盯著他看(看到夠本了),然後逐漸天黑了。

隔天看到的祭典更完整,而且有兩個地方有祭壇,另一個是

瑪尼卡尼卡ghat比較大較多人較為熱鬧。

 





回房時有一金髮高大帥氣外國人問我要不要上樓gossip & dinner,


當然是好,帥哥或溫柔的人(總之別無企圖的人)英文我就聽得很懂了,

稍微整理一下我吃了一包台灣帶的牛肉調理包(怎麼過海關的呢,回台灣才知道不能帶..不懂...)

因為中午點的雞肉捲讓我等太久了,晚上直接去concert比較重要,

我上去樓頂5樓找外國人跟他說concert超收錢要他小心,

反正他很nice(外表很重要),他說收的有點多之類的,

總之有人可以傾訴又可以跟他提醒
不要被促銷(作好事)

油頭老板L屁帶我去,卻沒有跟門口收票的人拿票根給我害我隔天差點不能進去.

進去一看原來是印度傳統樂器flute等演奏......




第一組的flute是長笛吧,跟一旁鼓聲配合,兩人都很棒,


戴眼鏡的男人吹笛的人很斯文還會用手勢配合笛子的方向

並揮手制止右邊的老日本男人一直巴拉巴拉講話,


然後左右隨音樂搖擺揮左揮右鳴笛,感覺他不想看日本人一直朝我這方向看

我坐第一排(第二天最後排)可能他不想面對仇視的?日本男人吧.

(沒人喜歡日本人尤其是日本男人)

然後鼓手很funny頭禿中間暴牙長得可愛純樸.

不像斯文吹笛男若有所思有心機的樣子。

兩人配合得很好,音樂真的有種魔力,讓人不禁沉醉.而且永遠不想醒來.

到了第二組就比較悶,很像南胡的樂器和琵琶的樂器(不要問我是什麼)再加上鼓手,

後來還是有高潮,但主角變成鼓手,兩個男人眉來眼去的動作很逗趣~

第三組樂器更多是二男二女,有兩人同一種樂器像薩克斯風,

另個女人是淺色的琵琶,樂器很有特色音樂SoSo~

因為我也很累聽不太喜歡




後來買了一片CD有點貴200盧比


回去時屁王也沒來接我,好像別間民宿的Boss胖胖男人用摩托車載我回去。

(剛剛說的Lala)

門口的跟我說要看票根我說屁王沒有給我已經收錢,

他和一個很高長得像麥可喬丹的黑人穿著很像出家人的袍子很熱心指點我回去的路。

第二天去聽音樂又是黑人在門口我又問他我住的民宿往哪走,

黑人還記得我第一天沒人來接我的糗樣,

屁王只想Sell anything,老是說no problem,其實是big problem.



套到印度人身上

印度人只想Sell anything,老是說no problem,其實是big probl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