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心情

2010123002:39


跟我一樣對友情充滿疑慮的
請先看過黏土電影 瑪麗與馬克思 (google 瑪麗與馬克思 google左上方按影片)

常常打動我們的,都是越簡單純粹的故事。



http://ash1118.pixnet.net/blog/post/29922618

因為我們都有過,或者都想過那樣簡 單純粹的東西,比如說信念、感情、願望

或者就像《瑪麗與馬克思》這部看起來笨笨矬矬的粘土動畫裡要說的:朋友。

簡單說,這是8歲阿醜小女孩,跟44歲阿伯級宅男當筆友,互相扶持度過人生困頓的故事



看完
瑪麗與馬克思我也大噴淚~但是寫不出ash這麼動人的文字
.......
ash大噴淚!!)

雖然直到最後一刻,他們也都沒真正見到面,說過話,但這場人生總 算是幸福的吧?!

就像整部片的灰暗色調裡,瑪麗天真笑 臉上的紅嘴唇,還有馬克斯頭上的紅毛線帽~

在充滿絕望、自殺、酗酒、死亡、自卑、孤獨和精神疾病氛圍的晦澀人生 中,

給了我們ㄧ絲絲暖意,希望,和想念。

是啊~親愛的朋友!去日多苦,而我依 然…念你如昔

 

「這場友情,也不是說誰拯救了誰… 碰碰撞撞的人生,我們都要互相扶持。」

對不起,我只能這樣娓娓述說電影故 事,花了很多篇幅,欠了好些天

因為不知道怎麼告訴你這個故事,或 者說:這樣一個人生,我不知從何說起…

是啊,這個黏土動畫片好像沒甚麼故 事,卻滿滿都是悲喜交集的人生。

 

我在想,自己不敢說是誰誰誰,和誰 誰誰的拿命兄弟,或者死黨、姊妹淘

但總想問問:是不是能夠全然的把自己交託?簡單純粹地信賴著誰誰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