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坦堡遊海之旅

2010062002:27




2009.11.12(星期四)



昨天說的是,今天想繼續去坐遊輪,
坐10點半的博斯普魯斯海峽的20里拉遊輪卻是大雨滂沱.......
其實預測星期五是晴天卻還是想星期四坐船。
9點半因為起不來又因為逛了有頂大市集,差點趕不上船,
最扯的是後來還坐上反方向的電車,所以有點匆忙上船,
我坐到星期五要去的地方阿色雷站才匆忙坐返回Eminonu的站。





10點半大遊輪還遲遲不開船,外面悽風慘雨冷颼颼大家還是爭相拍照。
我也懶得follow別人,打算原船去原船回來。
最主要還是聽前天台灣夫妻說到20里拉才想說我一定要去碉堡....


結果終點並不是碉堡,
而是一片破垣殘壁的城牆,

下雨中的路特別難走,但是大家還是都上去了,
雨天還要上山去的人,我預測大概20-30個人吧,
在船上有個像日本婆的人幫我照過相,
我看到她跟兩個韓國夫妻一樣的人還有三三兩兩的人在躲雨,
我因為只有一把傘還是獨自上山了。


山上偶爾有軍車開過去,我上去後已經有外國人下山了,動作好快。
晚點上山的原因是因為我突然肚子很痛,

所以走出渡船的時候船上除了工作人員都已經沒有人了。
好不容易上山,結果看到的風景....也沒有特別多好看,
大概是雨天加上跟同伴不能融合的感傷讓我"濕態"(其實是失態)~~~

 



最奇怪的是城牆內有個像防空洞的地方,有個大的空洞像窗子,


兩個詭異的年輕人其中一個冒著危險爬上去,
竟然爬上三個人高的地方,另一個年輕人看我目不轉睛盯著看,
其實我還想拍照(覺得年輕人很白癡),


所以爬上去的年輕人看了看應該是沒東西又跳下來,

不愧是高個子那麼高都沒事。


其實我誤會是到魯梅利碉堡,碉堡只有經過而已

終點是Ansdolu Kavagi有個港灣很狹窄,可以看進出港灣的船舶,
這裡是黑海,雖然是雨天,大大小小船舶進出還是很頻繁。

土耳其手繪日記有寫,p.50終點是一個很多店賣海鮮的地方。
p.95寫的是王子群島,比起昨天的王子群島今天經好多島嶼,


 


我對島旁邊的可愛小屋感到愛不釋手,
很像以前在荷蘭買的明信片上,

荷蘭常常有岸邊顏色像是蠟筆畫粉綠色粉紅色米黃色一排繽紛多樣可愛的小房子~~
其實我迷上的是坐船悠悠的感覺,幻想有貴婦,
打扮像是有把白色蕾絲繡花陽傘穿著一身白色蕾絲邊的洋裝的婦人,
嬌小黑色短髮綁兩邊,長得像小說中小婦人中的老三"喬"


帶著後面吵鬧的姊妹想著遠方的親人,她獨自看著窗外雨飄散著別有一番風味。
後來從山上下來的時候認識菲律賓的婆婆
其實她應該不到50歲,有點黝黑但是氣質打扮卻像日本人。


她信基督教問我什麼宗教,她很健談人很好,只是當她到了船岸邊的休息室,
把身上和小包包上的東西都翻出來,為了找尋回程的票根,
我微笑了因為她這點很像我.....


外表很精明說,其實她迷迷糊糊,還好找到了10里拉(台幣220塊)的回程車票。
為了我說要省錢,她也沒有去賣海鮮的地方坐著喝咖啡了,
我們上船才點了2塊里拉的咖啡是雀巢即溶咖啡包.....
其實我跟她約好要去吃烤魚三明治,


但是因為我跑錯位置,跑到下面貴的地方找人,

然後又拖拖拉拉照相,來回好幾次都沒有看到說要去領錢先跑去其他地方的婆婆,
後來上到上面靠近清真寺對面發現有三家賣烤魚三明治(其實應該是夾麵包)
的地方我想她應該早就吃完走了吧~~



其實很濫情的我,想到不能再看到她了現在的feeling還是很感傷。
下船之前她還一直問我去的地方有哪些民宿多少錢,
難道她不帶書出來玩喔?不過一個人
出來旅遊一個月的菲律賓婆婆,真的很勇敢,都40多歲了,
要是我我現在35歲都已經不太能
適應一個月那麼久沒有親近的朋友一直一直同行,
就算對方都不會說話(語言不通也可以同行),有人同伴也是很安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