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重點

2010111401:31

已經厭倦

旅行中有人跟我說


妳一個人旅行阿............真厲害

其實一個人並不一定好也不一定不好

重點不是一個人還是兩個人以上

而是危機處理的能力

還有享受旅行中的驚喜或意外帶給妳的樂趣.........






從2008年開始踏上自助旅行的一條路(不歸路?)
那年我已經遠遠的超過三十歲....XD
不是年輕小伙子了體力跟鬥志都慢慢在生活中磨損....
邁入中年還是希望有機會改變^^



現在累積勉強算是七次的自助旅行經驗
不算香港三天的機+酒跟巴里島五天的clubmed(因為這兩者其實都比較簡單)
對我來說完整的是五次完全的自助


旅途上還是受到機場人員、民宿人員、交通司機,路上遇到的人
還有背包客棧上的種種幫助

我並不認為自助就是全部自己來還是需要幫助跟合作的像是local tour
還有遠路時包車等需要.

透過直接跟當地民宿或交通管道的交流
了解原來跟團我少了哪些程序
那些是旅行業者的Comission換來的服務跟便利,
日後想跟團時要怎麼挑而不是光比價錢...

雖然現在比較喜歡自助跟一個人自由自在,
跟團還是我日後旅行的移動方式之一
像是我有一天也許會去阿拉斯加(在當地跟團也不錯)

細數我微薄的自助旅遊經驗XD
(跟團去過美國,柬埔寨,澳洲,中國)


第一次自助去泰國輕鬆簡單又超好玩
第二次自助就恩驚死~跑去人稱背包客終結者的印度....
當然就是意外頻傳

然後土耳其,捷克+匈牙利斯洛伐克,東京


並沒有太多經驗比起棧上的前輩跟我認識的一些人我的經驗值真是少得可年
不過一開始的泰國給了我勇氣去闖天下


不然我一直在想 跟團要找人同個時間去想去的同個國家又要同房
真是麻煩的一件事阿!!


女生,就是要被異樣眼光說~~
一個人出來玩阿!真厲害(討厭這兩個字)

不管是誰都不想要只用"厲害"這兩個字終結自己的旅行當結論

我想我要的就是"改變"跟"不悔"這兩種答案

blog我想取個名字叫做"旅行ing"


英文就是"backpack"ing 雖然我很少背背包我都拉旅行箱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