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戶明石大橋

2012051004:08




上圖:從明石大橋上眺望神戶


上圖巴士跟下圖的消防栓真是~~~蠻可愛的
把神戶(Kobe)的:風見雞館、神戶塔、華人街跟海岸等特色都列出來了呢



本來的計畫是神戶一日行有四個人同行
最後主導者雪倫突然說她在網路上看到這個
所以去預約了行程 神戶就無法跟我們同行了
我跟同住的小妹妹展展說~~那我也想去預約
如果她也預約到了兩個人就可以一起去了

所以本來是第六天的神戶行改為第二天就趕去神戶玩了
如果沒有預約的話還是有舞子大橋的體驗不過便宜多了 而且沒有花很多時間

官網
明石跨海大橋報名網頁
http://www.jb-honshi.co.jp/bridgeworld/access.html

網友體驗連結

一開始我們兩個菜鳥不知道可以坐阪神電車直接到神戶
還去買JR一日券來用 因為坐車到神戶還有明石大橋來來回回的還挺花錢的
如圖
(要記得帶護照跟回程的機票才能買,且一人只能用一次,想要買連續二日以上的可以先到台灣旅行社買)



好不容易坐到了神戶已經十點多了啦!!
也沒有趕上下圖觀光巴士(竟然一小時才一班車)
只好辛苦的花半個多小時 走到北野異人館



北野異人館

北野異人館中最有名的風見雞館跟萌黃之館
因為我們兩人都小氣又不想花錢(?)花時間進去
(風見雞館+萌黃之館 聯合參觀券500日圓)
只有拍個外觀就走掉了~~~今天天氣很好~~很熱~~~
有興趣的可以看http://japan.gogoblog.tw/blogview.php?blogid=600  via的照片很精彩

風見雞館



萌黃之館 裡面的花園我們有走進去參觀 真的很美~~~



附近的北野天滿神社我們有爬上去參觀 我覺得櫻花從上面看下來還蠻漂亮的
就很期待,明天可以到大阪造幣局看滿滿的櫻花....





稍微逛了一圈 們還走回去JR站再去坐車.連中餐都沒時間吃......



路上看到



很有氣氛的星巴克 也是這裡的特色之一 有時間的人可以進去喝咖逼~~~



匆匆參觀北野異人館後我們又坐上JR的電車
後來才覺得.....
因為卡了一個下午一點半的明石大橋 原本我很想去坐的纜車跟神戶牛排還有華人街、
元町南京町甚至生田神社等....都無法去參觀 真是一大敗筆......
總之
我們坐車到JR舞子站 大概是快到兵庫縣淡路附近的明石海峽大橋

明石海峽大橋 跨越明石海峽 連結神戶跟淡路的重要橋樑



集合地點:橋之科學館
一開始有在裡面上課 但聽不懂



入場前先來繳錢
日幣3000大洋~~折合台幣1100多塊 好貴!!




不想花大錢的可直接來參觀 可參考
官網 http://www.uzunomichi.jp/category/0002105.php
一般的行程入場券只要300元 我們走完大橋後也有順道去參觀 海上47M的木橋



有隔著玻璃 應該不算很恐怖吧!!
至少跟大峽谷的天空步道比起來根本小兒科...其實我也不太怕天空步道.....




我們的三千元行程跟上面不同的是
.....要先走一段很長的通路 橋的上方是車水馬龍



走道要一直走.....走很遠 風又大 又不知道要走多久....
大約20幾分鐘後才到橋的一個定點









走到定點後我們又從某秘密通道(?)中  坐了一段高度的電梯到明石大橋的最上方
現在車水馬龍變成在我們下方囉!!!



WOW!!~~~





從左邊跟右邊欄杆往下看就是這樣的景象
但有懼高症又膽小的A同伴完全不想看 .....

只有愛刺激的我高興的跳來跳去左拍拍右拍拍














大合照




下去後會發給我們一張證書 證書的右上方有個放照片的格子

就是要放上面我們一群人的大合照(我用合成的~~因為懶惰的我還沒貼上去)

下橋後大合照跟證書就馬上發給我們了~~~

日本人的服務真的是非常周到....證書上還有兩個人幫我們蓋了兩個藍色跟紅色的紀念章

真正是揪甘心捏 ~~~~~





三千塊有包括一百塊的兌換券 唯有這裡是同伴的最愛~~她超愛買買買......




累了一天以後的我們又坐車到神戶站附近
隨便找了一間中華料理吃晚餐
這間是同伴選的
會講中文的店員 很方便
拉麵也挺好吃的



我是點上方的豚骨拉麵是白湯

同伴點的是下方的塩味拉麵是醬油色的聽她說會比較鹹~~~
煎餃跟雞翅膀還有日本的飯~~~都蠻好吃的捏!!



晚上就順步走到有摩天輪的神戶港看夜景吹海風(海港?)
一看每個拍照的人都在講台語 怎麼到處都是台灣輪~~~







七點半我們就草草結束神戶的一天

兩個人慢慢走回去車站~~回住宿的地點了

這才是到關西大阪的第二天,兩個人怎麼都頹廢的很....

其實我覺得神戶這邊感覺真的很像....橫濱

一開始這麼想...就一直沒辦法有很喜歡的感覺~
過幾天後沒記性的同伴...她...竟然連異人館都沒印象了!!~~~真是~~~好慘阿!!! ~~~

回台灣的飛機上有歐巴桑跟我聊天說坐纜車上山 風景很美 吃Buffet很讚!!

建議大家情侶可以去坐纜車 (參考 布引香草園坐纜車)~~~比較浪漫~~~

還有元町的藥妝店跟很多漂亮的店又多又便宜~~~

想要去明石大橋體驗~~除非你安排的是神戶兩天一夜再來玩~~不然要花三千元我是不建議啦!!~~~

我其實到神戶還比較想去姬路城啦~~好可惜姬路城外觀還在整修~~~希望五年後再去玩啦~~~喔呵呵~~~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