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新求變

2017072219:12
昨天的梅姬颱風的陣風很強,感覺房子都在搖晃了頂樓也有漏水~上星期的颱風對面茶行的招牌掉下來了,這星期是水塔滾下來了,真是有完沒完啦~~
這裡的薪水沒有三薪,是算加班費,以前待過一家公司待只給補假不給錢就是了,類似廣告業員工加班是常態 老闆看成績不看工時的。其實大一我念醫技系後來轉系企管,總之在學校是變輕鬆了但是出校發現找工作困難了。法律跟會計本來也是可以讀的因為我怕畢不了業就沒有選。我在求學階段是艱辛的,高中念的是台北的名校北一女,才發現以前是池中的大魚到名校時變成海中的小魚,優秀的人太多所以幾乎是不堪負荷,不過現在想想求學變成惡夢是因為自己太鑽牛角尖(尤其是生物學都想放棄了)而且真的補習比學校的老師教得喔~學校包括名校的老師我都覺得很沒耐心而且照書教比起來補習班的老師才能用靈活的方式傳達知識,我覺得很多老師會念書會考試但是未必會教書
我下禮拜去沖繩接下來是去越南都是第一次去。因為機票便宜才去的,去年去澳門機票也是便宜,一般來說台灣機票比外國航空貴 是因為以前被兩個台灣航空公司壟斷了市場,現在便宜很多也不用辦簽證,所以去日本韓國便利多了~~以後再跟妳介紹不跟團出國的優缺點,上星期去辦國際駕照但是因為在日本是跟台灣駕駛左右不同的,我跟朋友就沒打算租車玩了而是預約當地的觀光巴工作快2
台灣的颱風今年不多但還蠻嚴重的,更可怕的是地震,今年小年夜有個地震來也蠻嚴重的,有大樓垮了死了很多人。

我說的機票是跟香港比較,以前去日本是台幣一萬,現在還是一樣但是買捷星/蜜桃/虎航是一半大概是台幣3900~8000看熱門時段或是搶不搶得到促銷票價。去歐洲直飛是台幣三萬五到四萬,如果買卡達航空或中國東方航空(要轉機)是兩萬五上下。不過我是這六年才比較有空出國玩,之前家事工作兩頭忙太累了。有陣子很常生病,現在想多休息一下,暫時停工出去走走或學英文~充電一下~
我家這裡沒有台北那麼繁榮,曾經在台北生活八年左右,那時台北沒有捷運,我都是騎車到處混吃混喝(18歲前是腳踏車18歲之後是摩托車^^),我的同學或台北朋友都對我很好,不過離鄉背井還是覺得空虛寂寞冷(哈哈),最後跟高雄人結婚回家鄉生活比較習慣。不過我還蠻愛玩的,常認識新朋友but我常搬遷換工作失散的朋友也很多(以前沒有手機也沒有網路)。現在是生活很穩定,沒有以前被金錢追趕及害怕失業的問題,覺得現在很好很幸福(不過也有點無聊)。其實我比較保守,覺得以前年輕時都沒有瘋過實在太可惜了。我不知道台灣現在的大學生怎麼樣,

不過
我這裡沒有台北那麼繁榮,在台北住過八年左右,那時台北沒有捷運,我都騎車到處混吃混喝(18歲前是腳踏車18歲之後是摩托車^^),同學或台北朋友都對我很好,不過離鄉背井還是覺得空虛寂寞冷(哈哈),最後跟高雄人結婚回家鄉生活比較習慣。我還蠻愛玩愛認識新朋友but我常搬遷換工作失散的朋友也很多(以前沒有手機也沒有網路其實我後來也有點懶)。現在生活很穩定,沒有以前被金錢追趕害怕失業的問題,覺得很好很幸福不過生活穩定代表也有點無聊啦~
台灣人喜歡吹冷氣吃火鍋我也很愛吃,最近泰國菜跟韓國料理也蠻流行的,主要是韓劇關係,熱潮過了就倒店了吧!我個人是喜歡聊天的人吃什麼不是很重要就是找朋友
我喜歡海多於山,因為看夕陽很美,我也喜歡從置高點看夜景,想像每個燈光下都有悲歡離合的故事偶而會有些傷感。高雄是個無聊的工業城市(不好玩)~除了夜景~走遍世界覺得高雄港夜景美麗不輸外國的夜景(從壽山的忠烈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