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洛納 茱麗葉之家

2013012915:29



athenP1110164

從威尼斯的Venezia S.Lucia車站坐火車到維洛那Verona Porta Nuova的火車票
是三個月前就在網路上訂好的~super Economy很便宜提早買
只要9歐元(原來要21.5歐元),等於一趟就省了快五百元(來回省了快一千)
畢竟威尼斯再美也不可能三天都待在水鄉裡~~~
從威尼斯到維諾那大約只要1小時10分鐘(快車不是站站停的慢車喔)
在火車上看到一個特殊的景象
因為火車坐位可以自選我選的是單人座,
隔壁則是雙人座,等於一排就只有左二右一、共三個位置
義大利的火車也會在每個車廂都會有兩到四個四人座位,中間有桌子可以共用
(就是像自強號,前面兩個位置轉過來跟後面兩個位置變成四個座位)

venice1P1100786

然後呢~~我左前方剛好有個日本女生單獨跟三個義大利老婆婆一起坐
無意中一路聽她們的對話....就知道日本女生也是跟我一樣要到維洛那,
然後講些哪個國家的如何如何的...大部分忘了也沒仔細聽~
只是下車前(快車中間大概只停一兩站),日本女生老早就睡著了~
因為義大利老太太大概也不太會講多少英文,早上九點出發的火車10點左右就到了,而日本女生睡得很熟~
突然我們的目的地就到了,但是義大利的火車跟車站呢~其實我印象中並不會有廣播,
所以我會很注意到站時間跟下車前會問清楚是不是正確的站呢??
我看了一眼日本女生(還在睡)心裡想~~剛剛聽到她也是要到維洛那是吧?
那要不要叫醒她呢?在三到五秒之間我突然決定先下車看一下因為我也害怕其實根本還沒到站
我卻提早先下車了,然後下車後拉了一個高帥義大利西裝男問,這裡是維洛那嗎?
確定後就安心的走了....到底火車會停多久,日本女生會記得起來嗎?
為何旁邊坐的三個義大利老太太不會叫她起來....我馬上(小人心態)
在想:
妳怎會太信任別人希望日本女生下次自己要注意一下安全(包括小心財物),總之我也沒法救妳了,...
然後我就腦內小劇場演了幾分鐘還是繼續往前走了~~
之後我還跟在威尼斯意外遇到在佛羅倫斯同個民宿的台灣女生講了這件事
因為不吐不快,其中一個台灣女生就(還會記得滑手機時抬起頭)問我說...蛤?那妳怎麼不叫她起來?....

我的制式回是,因為我也不知道是否到了沒要趕快下車問清楚阿~*
但終歸來說,我大概是看不慣那女生太沒有戒心了吧!
-----------------------------------------------------------------------------------------------------------------------------------------------------
到火車站裡,想說哪裡有公車票?雖然書上說可用走的到市區
但是搭公車比較省時間
找了一會兒馬上發現右手邊的tabacco小雜貨店就是賣公車票的地方~

athenIMG_4298

古城牆 看到這裡
維洛那Porta Nuova市區就快到了

athenIMG_4300

下了公車馬上看到很像市政府或音樂廳的前面有個奇怪的裸體女人...半身雕像....
這裡的前面地下道有廁所~

athenIMG_4303

在Piazza Bra'廣場上的古代羅馬競技場

athenIMG_4536

這是目前世界上保存最大的露天劇場
可以容納兩萬多個觀眾~夏天會有音樂戲劇的精彩表演「維諾那歌劇季」

athenIMG_4315

從劇場往前面走就是當地的購物街Via G. Mazzini沿路都是名牌,
傍晚也有街頭藝人表演

athenIMG_4313

打個卡唄!(旁邊有郵筒)

不過我尚未手持Smart Phone捏~就算有我也捨不得隨時漫遊~

athenIMG_4314 

路邊看到這個雙人表演的街頭藝術,看來~飄浮表演在歐洲挺流行

venice1P1100820


沿著購物街直直駛就會有一堆人擠著妳
直接被簇擁到當地被炒作到火紅的據點----茱麗葉之家啦!!
〈茱麗葉之家的外面〉

入口被塗鴉塗成一片糊塗

venice1P1100837

venice1P1100968

 

athenIMG_4413

〈茱麗葉的雕像〉 大家都爭相與她合照,尤其特別要注意的是:
每個人都會一邊摸茱麗葉的胸部一邊照
為何呢~~~反正是被炒作出來的我也懶得知道為何~
反正茱麗葉的右奶被摸得透出金光~可見大家有多想祈求愛情啦!!

athenIMG_4338

茱麗葉雕像旁的愛情之鎖

venice1P1100959

 

茱麗葉之家地址:Via Cappello23,從Via G. Mazzini或Via Stella這兩條街走到底右轉就是了
要進去茱麗葉之家樓上要買票
乖乖買票進去的我勸大家不需要.....
首先裡面根本沒什麼好看的,再來莎士比亞的羅密歐與茱麗葉是虛構的故事
雖然聽說原始故事是參考義大利作家Luigi da Porto的詩歌而發想到的
不過羅密歐與茱麗葉是義大利人倒也沒錯.....

athenIMG_4407

看過電影「給茱麗葉的信」,
來維諾那躬逢其盛的人更多了不過因為已經是電腦時代了,所以也可以用寫信的
還可以用電腦寄mail 更方便了~~
現場還有提供電腦 好不浪漫的方式.....

athenIMG_4359

還是寫信浪漫 寄信的郵筒

athenIMG_4357

展示戲服

athenIMG_4383

裡面有些虛構的書信或莎士比亞的戲劇書跟照片展覽

athenIMG_4402

這裡還有很多像城堡一樣的古代住宅,而且有人居住著

athenIMG_4372

從茱麗葉的窗口往下看很刺激~
馬上會吸引下面一堆camara....看到上面有人出現大家就會對著你照相

athenIMG_4413

其實蠻有趣的 很戲劇化的感覺

athenIMG_4370

前往茱麗葉之家往另一個方向會到這個很熱鬧的藥草廣場,噴水池前方有一堆攤販

athenIMG_4425

攤販賣的東西已經不再是以往的蔬菜水果食物,
現在少數水果攤,其它多半是賣給觀光客的紀念品跟吃的了~~

athenIMG_4426

athenP1110118

可愛小朋友與狗的深情對望

athenIMG_4333

這種用塑膠杯裝起來的水果拼盤是義大利與當地最受歡迎的夏季甜品啦!!
一整天我就嗑了兩杯,
早上跟下午各吃了一杯,冰冰涼涼的椰子奇異果草莓葡萄水蜜桃西瓜...好好吃喔!!!~~

athenP1110124

不過下午我又回來吃水果的時候被當地的警察一直趕來趕去,
因為一堆人坐在銀行前的台階上,我也坐著吃,後來女警察走過來了~
當中只有我大方的吃東西,其實早上還蠻多人坐在那吃東西的。
下午突然被趕得莫名其妙,語言又無法溝通,可能警察覺得在路邊吃東西不雅吧!
當我移動到旁邊的一個雕像旁想坐下來時,女警又來逼逼逼了,
其實我前面有兩個外國人也是坐在路邊的椅子上吃吃吃,
無奈之下我只好又氣又怒的站著吃,
然後刻意背對她不鳥她了....想說義大利人真是機機歪歪的氣死人了!
後來還不是一堆人坐在台階吃個不停她卻又不見了~

athenIMG_4423

漂亮的教堂--聖安納斯塔斯教堂(Chiesa di Sant Anastasia)

athenIMG_4428

可愛的觀光小火車

athenIMG_4525


去聖彼得城堡請看另一篇 請看下一篇http://wing600.nidbox.com/diary/read/7577408
但是離開這裡時才發現路邊有個標示,
回台灣看新聞才發現原來今年2012年義大利政府開始很搶錢
就是觀光客只要在古蹟附近吃東西要罰款...真是....
這個標誌還包括
禁止亂丟垃圾、禁止在此露營、禁止在古蹟旁邊吃喝、
禁止塗抹污損古蹟、禁止在水池沐浴(bath)、禁止穿比基尼跟裸上身....嗯~~歐洲人犯規的標準還真是奇怪...
露營?

athenIMG_4534

總之維諾那大半天小流浪結束 

請看下一篇 http://wing600.nidbox.com/diary/read/7577408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