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棉堡住宿篇

2010061620:48


2009.11.05





早上起來我獨自行動,
所以並沒有去搭12點半往棉堡的巴士
不過我還是拖著行李去了巴士站,坐晚一個半小時的巴士
中午12點左右,我去找ptt郵局想要寄明信片,
臨時也買了六張左右比較特別的明信片,兩張一里拉好貴~



(下 圖黃色ptt就是土耳其郵局兼具電信局)





好不容易找到郵局,卻開始下雨,
因為還有時間早上還去附近逛了一下,

拍了一個遺跡,本來想上去山丘上的碉堡看看周圍,
聽說碉堡並沒有開放參觀。


正要尋最近的路上去,看到四個少年在階梯上,有著不妙的感覺,
馬上踩到狗屎,好不容易清理掉鞋子的狗屎,想說少年應該也走遠了吧~
結果其中年齡最大最高的少年過來問我哪來的where you come from?




我不想回答只說no,thank you.不過少年異樣的殷勤讓我感到不太舒服,
他似乎想幫我照相,我當然不可能把相機交給他,
我也只能打斷想上去看最近的碉堡,


恨恨的走下去一條往村莊的路,
正好有一條大狗好像沒有被栓住,我有點遲疑,

一邊是少年們,一邊是大狗.....,忽然大狗衝向少年,我趕緊往村莊的路下坡走,
我心理想,到底是少年為我解圍,或者是狗單純對少年有敵意呢?
反正我在驚魂之下放棄往上探索的念頭。往人來人往的大路上走





到了大街上
有人在我背後一直叫Hello,Hello,
有著防人之心不可無的念頭,還是忍不住回頭才發現,

原來是我的圍巾掉了,到處掉東西的我真
好在土耳其人並不知道我的心思,
一臉好意的中年伯伯,不知道旅人的心虛只是笑笑的拿給我。

還遇到很好的咖啡店老闆衝出來要我幫他拍照




在寄信的途中遇到一間民宿的老闆好心要幫我寄
我說不用了,
堅持找到民宿跟我說的附近有郵局寄~

(結果Efes明信片我還沒回台灣就收到了)



我在找的路上還遇到兩次高手,
正想要不要打招呼,他咻的就不見了,不知道在作啥?

也樂的輕鬆不用擔心要不要打招呼





等車的地方(很像統聯,阿囉哈,台汽車站@_@)




車站廁所女廁有收費,0.75里拉(1里拉23塊台幣)






右邊紅色的是國旗,裡面是警察,牆壁上有寫土耳其文POLIS








晚了一個半小時到棉堡,夕陽已經西下了吧,

不過天氣不太好,陰冷下雨天,



我沒有想太多,
一開始進去的是Artemis Yoruk Hotel我遇到台灣人,

他跟媽媽一起來的,他已經呆了兩晚上覺得還不錯,
旅館老闆很積極,

一直問我有什麼問題呢,為什麼不立刻決定要住呢?


我說看看別的旅館房間是我的興趣
所以我把行李拜託台灣人保管我想去其他旅館看一下比較比較。
看了兩間而已,
其中一間是在巴士轉接站Denizli(離棉堡很近)遇到的掮客,
推薦我一間我後來遇到日本妹的旅館,

我沒有住的原因是一樓lobby有人抽煙,
覺得很冷清房間給我的感覺也不喜歡~


看到Mustafa的時候我看到大家在吃飯,
這家旅館的食物很有名,本來我還以為他們住這裡,






後來我決定住Artemis Yoruk Hotel,
因為畢竟行李還要在雨中拖到上坡路是很累的.....

結果我回去Artemis Yoruk Hotel決定住下來,一晚30里拉(大約800台幣)


我看到台灣人母子出門吃飯,
他們說要去吃日本人嫁給土耳其人先生,
先生對她不好的那間店(隔天我也跑去吃這家店)





在網路上看過日本女生的這家店,我換成背對餐廳門因為風吹到很冷,

結 果他們回來的時候又看到我,才知道大家都選擇住同一間旅館~~

在 這間旅館老闆說服下我在這點晚餐,隔壁桌外國人記得是丹麥人
我點了一樣的,覺得很油膩,



隔天晚上就不在這吃了,後來有人跟我併桌...


跟我併桌的是講葡萄牙語言的人
但是我聽不懂他說南美的哪一個國家,可能是祕魯吧~~


祕魯人是一對像父女的情侶,
其實我一直懷疑他們年紀有點差距(女生比我小,男的已經中年)
到底是啥關係?


跟丹麥人聊得很愉快,也找機會跟我聊天,說他知道台灣在哪,
丹麥人說他們現在住在
中國一個叫VLADIVOSTOR(寫給我看)地方到底是哪啊.....(回來查GOOGLE好像是海參崴)

拉拉雜雜的聊一聊,總算把油膩的晚餐吃完了,覺得土耳其食物很噁,
但是祕魯人問我覺得土耳其食物如何,我說台灣還有中國食物比較好吃,
土耳其食物我吃不習慣,結果祕魯父親指著小女友說她覺得土耳其食物很好吃....

我只好說這餐比較油膩並不是土耳其食物都不好吃啦.....

我推薦一本日本人的書,
說他花了一年從香港到馬來西亞印度尼泊爾土耳其到希臘義大利法國英國等的書,

祕魯父親他說沒什麼了不起,現在很多人花一兩年出國,
我"強調"是20多年前喔!當時資訊還不是很發達的時候喔!

我說台灣有個男生(林義傑)參加撒哈拉超馬,還有被麥特戴蒙拍成紀錄片喔~
他說現在很多人騎車越野摩托車橫越哪裡哪裡的...
總之講超人的旅行者,其實並沒有什麼意義.....
科科科科抖科科...




晚上去逛逛商店,路上很冷清所以我什麼都沒有買,剛好看到路口有一家店,
看到有很多人寫推薦貼上玻璃上,被老伯拉進去看到一對台灣夫妻在等九點開的車,
老伯有兩位,一個又去拉人,一個坐鎮裡頭,後來還來一對香港情侶,
大家聊到行程,台灣夫妻說要直接從卡帕多奇亞飛機到伊斯坦堡,其他行程跟我們雷同,
香港情侶則是跳過卡帕多奇亞因為他們假期只有十天,想回伊斯坦堡玩~
台灣夫妻說他們在伊斯坦堡的旅行社

買了行程包Efes,棉堡,卡帕多奇亞等一星期共幾百美金(忘記多少了)

我算了一下其實不算貴,畢竟兩人同房間,
我去卡帕多奇亞還去住他們住的那一間NOMAD HOTEL,

卡帕多奇亞的Green tour也包在行程裡面,他們在卡帕多奇亞呆了四個晚上。
後來又在伊斯坦堡的蘇菲亞教堂(博物館)遇到台灣夫妻,
老婆說她先生的攝影器材非常專業錢都花在上頭啦~

而且先生的公司業務常常跑香港所以他跟香港情侶也聊得非常盡興。

這時老伯特地把辦公桌的位子讓給我
他們就揶揄我是蘇丹所以坐大位啦~





不過後來也知道老伯以為其他六七個台灣人

還沒有買車票,希望我拉他們來買車票。
隔天我就很羞愧,因為他們在另一家買好了,

導致我隔天坐車之前坐立難安,
畢竟我沒有在淡季幫他拉到客戶啊,回來後上網聽說他收費較貴,

不過我想應該是有加上從棉堡到Denizli的車錢吧!

下圖:我的房間跟早上往外看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