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士底監獄 加尼葉歌劇院

2011121119:01


無名搬過來 暫無照片

巴士底監獄站
巴黎地鐵 每個站出去都有不同的感覺
有很普通 髒亂簡單的
也有這麼藝術跟漂亮的站
所以我幾乎每站看到漂亮的站就會想下車拍照...





巴 士底歌劇院



巴 士底監獄站 今天剛好是星期四 我誤打誤撞看到有個菜市場就去ㄙㄟˇ了一下順便吃早午餐
原來這一站出來有個露天市集 理查勒諾大道(Boulevard Richard Lenoir)上
是一個只有星期四跟星期天早上才有的跳蚤市場+農產品市集




金 髮!!



海 鮮*(看起來挺貴的)



好 多奇怪的蔬菜(綠色的那幾坨是啥?甘藍菜?)



出 國很少買水果來吃 ...水果...
外國人的菜市場都擺得很漂亮 很colorful







因 為太吸引我了 我買了隻五歐左右的烤雞腿當早午餐 現烤的....蠻好吃的~~~~~





看 到日本妹妹在買這一攤的可麗餅 有甜的(加nutella台灣有賣的巧克力醬)應該也有鹹的
因為我不耐煩等三個人 就錯過了!好可惜阿!~~~~~




République(Paris Metro)地鐵站出站隨便亂晃
晃到了共和廣場  這是瑪麗亞的雕像




沿著小路走一小段 就到了地鐵下一站 好近喔!
又第二次看到這麼有趣的地鐵站






其 實是同一站METROPOLITAIN只是不同的出口
之前從蒙馬特看到的地鐵站也挺可愛



----------------------------------------------------------------
瑪 黑區的孚日廣場
這裡離畢卡索美術館很近 但我沒有要去的意思 只是跟著在路上遇到五六個日本人來此區逛逛
才發現這裡有雨果的博物館 畢 卡索美術館 很多不知名的博物館...
畢卡索美術館因為在Malaga看過兩次後,就沒太大興趣 連巴塞隆納的畢卡索就在我住的民宿附近也沒去
今天也不想耗時間在各個我沒興趣的美術館或博物館上.我只想將難得的時間花在探索巴黎街道上...
(世 界各地的畢卡索 http://blog.yam.com/bruhlmeier/article/85948)



孚 日廣場



















現 在是12點半左右 我在這一區亂晃了一個上午
呃!因為下了場大雨 我經過某博物館看到有老師帶著一群學生進去 我就跟進去亂拍一番
卻一直 不知道這就是畢卡索博物館的後門......




這 是一間工藝藝術博物館 Arts and Crafts





有 趣的街頭塗鴉



免 費的公共廁所 在一個很像警察局的建築物旁邊
因為下雨了我還進去躲一下雨....



這 個交通標誌.被塗改成超好笑的...而且一路上都被改了害我一開始還想不出來這是啥
原來就是「"禁止"進入」...




在 路邊的二手書店躲雨中





這 邊書很便宜 翻一翻很有趣 有設計類有教人吹頭髮髮型書有童書,攝影類的,各類書都有
但不想亂買不知道為何的一堆法文書.有挑了幾張明信片.




瑪 黑區的蘇利宅邸Hotel de Sully



一 開始還以為是飯店
因為看到很多旅遊團進來看 其實這裡通往孚日廣場 但我繞了一大圈才進來



裡 面有隻奇怪的土撥鼠~~~~超可愛的!!




這 裡是免費參觀的豪宅 裡面有在整修
聽說有攝影展 但我沒上樓去看~~~現在是國家管理的歷史古蹟管理局



瑪 黑區有很多可愛的小店
復古的海報很可愛



有 沒有注意到一個鍊子是「鳥籠下有白色的腿」 我覺得超特別的


一 堆很有趣的紀念品
康康舞大腿舞~~~吆呼~~~



賣 吉他的 海報也都很酷




禮 拜堂 驚!已經混到下午一點啦!



偷 看我一眼~~~超可愛!!
Baby的毛線帽子也很可愛



其 實12:00~1:00這一小時正不斷迷路中




小 花園


逛 到一個小花園 進去晃一下
看到有趣的棋桌




跳 回到第一天 下午
我在聖母院逛逛 外面有個小公園



有 個有趣的盤子一直轉呀轉的很好玩
這個男生在上面蹲著被轉圈圈~~~~



西 堤島上的聖母院



聖 母院
食尚玩家的莎莎他們是有爬200多階上去的啦!

但不要妄想我會想爬上去拉!
反正這邊跟巴黎鐵塔有電梯的差別最大的是
巴 黎鐵塔的view看不到巴黎鐵塔本身
這個聖母院的view是可以看到巴黎鐵塔
還有頂樓也有作家雨果寫的鐘樓怪人有名的鐘
有找到別 人寫的有爬上去看鐘樓的網誌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哦
http://www.wretch.cc/blog/weller45/11447054 連結  連 結









很漂亮的金幣 可以對照上圖 是聖母院的側面



聖 母院正面











很 想登頂 但想到很辛苦 要排隊如果不想爬又不能折返 就放棄了!
人生有很多" 不得不"~~~





以 上是聖母院各個角度跟裡面的照片 以上這個角度是正後方 有聖母院的公廁(免費)~~~


聖 母院外廣場上的圓點(Point Zéro)紀念物 我看了食尚玩家才知道捏!
圖 片可以看 連結 的 第十張照片有喔!

-----------------------------------------------------




加尼葉歌劇院 也 稱巴黎歌劇院



我是跳著寫的上面是第二天上午的聖母院

這是第三天的下午 去拉法葉百貨之前去裡面參觀的巴黎加尼葉歌劇院





本來不打算進去的 票價不便宜 又不能看歌劇 只是進去晃一圈就要10歐
在外面 拍照的時候 看到外國一家人 兩個日本女生 其中一個日本女生很漂亮長得很像
東山紀之的老婆木村佳乃 我就跟進去買票參觀了!



有人說這是拍電影歌劇魅影的場地或靈感來源

階梯後方有舞台入口 外面有表演者跟男女舞者的照片



跟 電影的場地還蠻像











可 以從歌劇院樓上的外面露臺看




可看到巴黎市區的車水馬龍
剛好也有一台觀光巴士經過 巴黎的建築屋頂是古典風格 很一致的藍灰色













那麼多燈
電費應該很兇...所以票價很像在搶..
這就是歌劇魅影劇情裡 掉下來的吊 燈




金 色星光燦爛的風格







加尼葉歌劇院出口有賣CD、DVD各種戲劇影碟的紀念品店
有賣很多歌劇芭蕾舞劇 的DVD 跟不少難得一見的
紀念品
一定要去參觀一下喔!